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融水供电未雨绸缪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1-06-15 09: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滚旭辉 报道  为应对恶劣天气下造成的停电影响,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在本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进行,分预警、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模拟融水县城突遭雷暴天气袭击,造成县城城北、水东两座35千伏枢纽变电站电源侧主线路因故障动作跳闸,重合闸动作不成功,县城6000多户受停电影响,该县民族体育公园正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活动。

  安全、迅速恢复供电迫在眉睫。融水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Ⅲ级应急响应,以“先锋+安全”为载体,调动九个专业部门和应急队伍党员骨干,在应急指挥长的指挥下,根据事故信息,分工明确,快速联动。同时,客服中心党员服务队通过微信、短信等向社会发布信息,告知广大用户停电原因和抢修复电进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应急抢修复电演练,顺利完成了各科目的应对措施和处置过程。演练结束,专家组对全过程进行了评估和总结。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南方电网对融水进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以来,县域电网架构更加科学合理,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对应急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演练,检验和提升了应急队伍在新线路、新设备遇到恶劣天气下影响供电的处置能力,为防灾减灾,避免长时间停电给地方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提供了可靠的应急保障。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