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威海供电:开展酒驾醉驾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15 11: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营造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端午节前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注重教育宣传。编印《拒绝酒驾醉驾宣传手册》,列举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及相关违法涉法处分意见条款,人手一册,做到人人知法懂法、知规守规。在办公场所显眼位置张贴“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标语132份,营造浓厚的宣教氛围,时刻提醒广大干部员工遵守承诺、远离酒驾醉驾。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基层作品47份,通过公司楼宇电视进行展播,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加强源头防控。市县公司统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道姓通报公司系统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并通过楼宇播放、会议通报、文件通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对社会、对企业、对家庭和本人的危害性,严守纪律规矩和法律红线,做到不越线、不逾矩,切实防范“酒驾”“醉驾”问题发生。

  形成常态管理。将酒驾醉驾内容纳入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和日常提醒谈话,以责任落实确保提醒常在、警钟长鸣。设立并公布了酒后驾车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邮箱,在公司网站发布了《禁酒驾、反醉驾”——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倡议书》,组织全体职工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5400余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法观念。

  下一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问题的查处力度,继续做好普法教育、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监督执纪,将“酒驾”“醉驾”问题监督检查纳入作风建设、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公司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蔡海沧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