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昌吉供电:警示教育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 时间:2021-06-15 14:0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洁 马占财 报道 67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展开廉政警示专题教育,对该公司近两年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梳理风险、重点防控,进一步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为后期监督执纪问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党史教育,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助推公司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节点,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及关键岗位“微腐败”问题,印发规范企商接洽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企商接洽专项报备工作,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梳理排查,提醒到位、监督到位,着力构建“八小时”内外风清气正的企商关系。召开典型案例专题分析会,对照近几年公司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同时,该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入开展受处分人员现身说法、查找根源建立问题清单、组织关键领域自查自纠、紧盯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细化流程完善制度及建设维护廉政教育基地等“四个以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巡视巡察反馈的突出典型问题整改整治带动普遍共性问题整改整治,针对公司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领域,探索实施多维度监督、多部门联动监督、多角度风险评估。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肃查处靠电吃电、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建立健全与营销、生产等专业部门密切联系的问题线索处置机制,采取重点督导、挂牌督办、现场推进等措施,严肃规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此外,针对该公司“新员工、年轻干部”特点,有侧重地开展岗前廉洁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打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分为初心、警心、悔过、正心4个展区。开展“清新学风、清廉作风、清白家风”主题教育,通过观影、读书、研讨、撰写心得及走访家属等形式“廉”润人心,重点结合巡视巡察、纪律审查发现的问题,分层级、分岗位差异化开展警示教育,最大范围保证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受到教育和警醒。点名道姓通报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还原违纪事实,解读违纪条款。

  截至目前,该公司所属54个党组织通报学习73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委员表态发言80人次,受教育1430人次,真正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15月份,该公司已组织廉洁教育232次、8593人次。

责任编辑:郭志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