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波奉化供电:巡线百里忙

来源: 时间:2021-06-11 10: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这次巡线是党员带头的,我们利用双休‘巡线百里,追忆百年’!很有意义。”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西坞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应浙青说。6月5日6时40分,该公司西坞供电所70余名党员和志愿员工集结完毕,分西坞、尚田、大堰三大片区19个小组,踏上了巡线路……

  为迎接建党百年,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制定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电力保障相关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方案,该公司西坞供电所组织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供电保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西坞区域小组长胡刚带着线管员邬才宏来到10千伏双园D836线巡线。电杆都在田间,前一天下雨,泥泞小路十分湿滑,他们一边注意着脚下,一边认真巡视检查线路。胡刚拿着文件夹记录着,邬才宏背着工具包手拿砍刀走着。

  尚田区域小组长方旭东带着青年员工梁东辉一同踏上了巡线路。他们主要负责尚田区域的6条10千伏线路的无人机巡视。“我是所里的飞手,负责对铁塔线路进行巡视。”梁东辉拿着智能巡检无人机起飞巡线。

  在尚田街道南山茶场,小组长吕亚国和任浩捷徒步巡视着10千伏大山D314线。“这些线路都在我脑子里,眼睛一看就能找到安全隐患。”吕亚国、任浩捷用望远镜等工具开展着巡线。

  此次工作主要对西坞供电所辖区内的山区、高故障、复杂的34条线路进行全覆盖巡视,全面排查线路隐患。“这是派工单、缺陷记录表、线路图。”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西坞供电所所长鲍建川介绍着。在巡视过程中,要求填写相关记录表,做到巡视留痕迹,后续将进行消缺,做到巡视有结果。

  中午11时,一份份盒饭送到了杆塔线路间。大家席地而坐,边吃饭,边交流工作,一个个党徽在阳光下散发着点点星光。“这个是重要用户的专线,到时候你巡视的时候要仔细着点。”吃完饭,大家马上又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吴军,20689。黄仕,20248。赵辉,18045。”微信运动里,是一群巡线人认真工作的步数。下午两点,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西坞供电所圆满完成了全部巡视工作,共发现隐患176处,及时处理隐患54处,下一步将对其他缺陷进行消缺落实。

  下阶段,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立足于电网安全运行,以满足活动客户需求为目标,强基础工作,确保建党百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应。(汪晴)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