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沂源供电:“一所一策”提高巡视质效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庄彬 报道 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客户用电可靠,为电网安全度夏度汛夯实基础,5月11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实行“一所一策”,在全面做好运维人员承载力分析基础上,明确巡视标准、任务职责,组织各供电所运维人员对各自服务区内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严密排查缺陷,及时消除隐患。

  巡视中,该公司各供电所员工根据不同线路设备巡视标准开展差异化巡视,重点对跨越公路、河流等交叉跨越和大档距线路的线路绝缘子、杆塔基础、拉线等进行巡视检查,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做好线路防风、防舞动措施。

  同时,针对恶劣天气频繁、降水较多等特点,该公司还对河流、山洪行洪道,水库泄洪道,蓄滞洪区及地势低洼位置的配电室、环网柜、箱变、杆塔等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制定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度汛。该公司通过“一所一策”差异化巡视,巡视质量和效率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