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慈溪市供电智能站检修融入“党建+”力量

来源: 时间:2021-05-13 10: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现场安全围栏已布置完成,二次安措也落实到位……”5月12日上午9时,在110千伏宗汉变智能站工作现场,国网浙江慈市供电公司融入“党建+”力量,由党员骨干带头,数十名运检人员紧密配合,完成了停役倒闸、安措布置等一系列操作,许可大型工作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实施的又一座智能变C检工作拉开序幕。

  110千伏变电站检修工作全面下放以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依托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探索变电运维检修新模式,通过党员带头做榜样,学知识、学技能,互帮互助,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一支由一专多能人才组成的专业队伍,从而有效缓解目前变电运检人力资源相对紧缺的困境,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该公司还通过运检人员“师带徒”“新老结对”与宁波检修建立帮扶平台、党建联盟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运检一体化工作模式进程。

  此次110千伏宗汉变智能站工作主要对全站110千伏进线间隔、主变、10千伏母线及所有出线间隔进行检修,相比于传统的变电站,智能站的C检更加考验操作人员的检修技术和运检一体化水平。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该公司多部门联动,组建了一个由党员骨干组成的攻坚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对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并根据“一条问题一个方案”的要求,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及完成工作票和操作票的拟定审核。在C检工作开展前后,该公司抓党建,聚力量,并利用党建联盟优势,主动邀请宁波智能站专家现场指导、授课教学,以此加强设备校验、检修等实践能力,从技术支撑、人员培训等几个维度把工作做深做实,并在检修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客观情况,由党员骨干带头,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

  据悉,此次110千伏宗汉变智能站C检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得以顺利开展,并在实战中强化了理论知识,使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智能变电站检修能力和人员管理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接下来110千伏范市变、秦渡变等多个智能站C检的有序铺开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慈溪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积攒了经验、提供了支撑。(王仲琦 潘玉毅)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