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敦煌供电:支撑“丝路”腾飞的电力引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12 09: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雪妮 尚丽娜 报道 5月10日,甘肃省敦煌市郭家堡镇土塔儿村一派繁忙景象,一根根数米高的电线杆架起宛若长龙的供电线路。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这里加紧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有序分工协作,对废旧的电力线路、电力金具等设备进行拆除、整理,真正做到文明施工。 

  “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将这个村沿街电杆更新,高低压裸导线全部替换为绝缘架空导线。”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说道。

  为避免工程建设影响居民生活,该公司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制定方案,合理规划线路走向,确保电力线路迁改任务按期完成。线路迁改期间,为切实减少停电给居民带来的影响,公司提前通过电视台、微信群对居民进行宣传,台区经理在村委会张贴公告,并对重要用户上门通知,获得用户理解支持。 

  此次工程开工单体工程38项,主要在转渠口、黄墩子、黄渠、郭家堡、莫高镇甘家堡等地开工建设,基坑开挖和电杆组立1200余基,新建或改造10千伏线路14.73千米,0.4千伏线路38.42千米,新建配电变压器17台,总容量1500千伏安。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52.71%,整体施工进度和工程计划相匹配,达到工期过半,工程量过半。

  由于施工地点又位于村镇要道,人流量较大,为确保线路施工的安全,公司对施工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公司并采取了定人、定岗、定责的方法让工作人员明白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提前让工作人员熟悉工作场地,以便充分考虑施工现场的突发事件,加紧施工,确保配网工程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