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大唐肇庆热电公司:文化兴安强基固本 勠力同心共赴卓越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佳慧近日,从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传来喜讯,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获评2023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项殊荣。

  大唐肇庆热电公司不断建立 “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为创建“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巩固安全文化建设成效,该公司以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为基点,全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公司全面梳理岗位安全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分解落实保证安全目标的具体措施,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安全行为、以违章模拟分析遏制不安全行为、以摊点管理促进安全行为落地等方式加强反违章工作力度,针对性制定了以四种安全认知改变方法、三项安全情感培养措施、两条安全意向转变途径、一种考核办法的“4321”安全态度转变机制,多措并举,形成了保证有力、监督给力、协作发力的安全工作机制。

  以智能手段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该公司以智能巡检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监督方式、基于“三讲一落实”为助力的作业风险管控模式、以智慧安全管控为平台的团队互助氛围,不断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和预警应急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以文化引领本质安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工作,编制《安全文化手册》、精心打造企业文化墙,亮出职工安全格言,展现创建成果,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企业形象;以宣传筑牢安全防线,通过电子屏、横幅标语、宣传展板等载体,从文化浸润、理念灌输、宣传教育等多维度培育安全文化,红线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增进强化。

  以活动传播安全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主题活动传播安全文化理念,扩大安全文化的影响力与感召力,使企业文化“软实力”在安全生产“硬环境”中发挥出作用,让安全文化“内化于心 外化于形”,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下一步,大唐肇庆热电公司将坚持继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大唐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总要求,继续弘扬“同心聚力,追求卓越”的卓越文化精神,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以文化促管理、以管理促安全、以安全促发展,打造具有肇电特色的安全文化,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