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大唐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全方位支撑托电公司9号机组DCS自主可控改造项目受电一次成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甄唯婷近日,大唐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负责的托克托发电公司9号机组DCS系统自主可控改造工作,提前工期节点3天实现锅炉、汽机电子间机柜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改造项目的安装施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DCS控制系统上电是整个工程第一个重要节点。前期,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组织精干力量,历时2个月完成了一千余页逻辑页、一百余页画面的设计、组态与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为入厂调试、传动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入厂调试阶段,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组建结构合理、专业过硬的调试团队,全身心投入画面逻辑静态传动、控制器仿真测试等工作,及时处理、完善36对控制器中的逻辑问题。面对一万余个测点的传动工作,团队负责人根据工期安排,科学规划、合理分工。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传授安全要点、悉心讲解原理、说明工作内容、演示操作方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党员团青冲在一线、担当作为,鼓舞团队士气,认真学习、严谨实践、细心检查,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后续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争取了宝贵时间。

  调试团队同托电DCS改造团队密切沟通、精诚合作,反复检查机柜情况,保证控制柜各项指标满足规程要求,最终在预定工期节点前3天实现锅炉电子间与汽机电子间机柜受电一次成功,充分彰显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

  目前,托电9号机组DCS自主可控改造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中。接下来,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团队将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勇气、追求卓越的精神、专业精湛的技术,全力支撑托电9号机组DCS自主可控改造工作,为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