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华电土默特公司1号发电机抽转子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6: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鹏凯)3月17日14时28分,华电土默特公司1号发电机转子从膛内抽出并安稳落架,标志着本次大修一里程碑节点按照预计工期计划提前4天顺利完成。

  本次大修是1号机组投运以来第2次大修。发电机是东方电机厂生产的水氢氢汽轮发电机,转子总重67.5吨,全长13米,转子直径1.1米。自2月29日开工以来,检修小组在领导的悉心筹划下,紧密围绕公司一级网络图进行部署,全力推进各项主线工作。在完成低压缸揭缸、低压转子吊出等一系列重大操作后,检修人员在起重指挥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历时3个小时将发电机抽转子成功抽出定子膛,平稳落在发电机南侧专用支架上,发电机检修工作至此进入解体检查阶段。

  发电机抽转子工作是本次大修重要工作节点,此项工作的工序复杂、安全风险大、操作难度高,为了确保这一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计划,经过各级领导认真审批、完善,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进行重点提醒,统一部署人员分工,细化岗位职责,并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带领一线工作人员成功地完成了这一任务。

  此次发电机抽转子节点的顺利完成,为后续开展检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修整体工作围绕主线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全速推进。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