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紧张的五天鏖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6:07

  文高欣

  “4号机组C修即将开始,现在有5天工期时间,化学一体化改造项目二期精处理技改工作可以开始,但要把握工期进度……”一大早,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主任工程师李亮来到热控三班进行工作安排。

  “好的,我们尽快与发电部协调沟通,保证在计划工期内完成此次改造任务。”设备部热控三班班长文高欣肯定的回复到。

  时间紧,但是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懈怠,文高欣立即与运行人员沟通,同时做好班组人员工作任务的分配、风险措施的分析、专职监护人及工作负责人的交底,一切都在这个年轻的班组井然有序的落实着。

  “小胡,虽然这一次的工作时间很紧,但是外包作业这一块你一定要盯住,严禁违章作业,发现苗头立即制止。”文高欣先对工作负责人胡嘉伟荣叮嘱道;“樊师,现场接线一定要盯住,核对图纸,一定不能发生错接,漏接的现象,这样会给后期的调试工作增加难度。”随后又对技术员樊换霞说道。交代完一切,工作票开工后,各项工作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改造阶段。

  接线的拆除标记、旧柜体的拆除、新柜体的安装,核对接线图纸,线号标识复核,看着一根一根的电缆整齐地排列在新装的卡件上,大家一刻都没有停歇。

  成功从来都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接下来就是逻辑的下装,设备的调试。此次逻辑组态是设备部重点对外创收项目,前期热控专业专门组成了专业小组,负责化学一体化及输煤系统改造的逻辑组态工作。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班组参与此项技改工作的是一群90后,他们接到此次任务的时候没有害怕,没有气馁,有的只是面对挑战的激动和兴奋。他们日夜查找资料,夜以继日伏案绘图,终于,不负众望,自主完成了化学精处理部分的逻辑组态、下装、调试坚决工作任务,为热控专业积蓄了强大的后备力量。

  随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响和对讲机内的一声声“收到”的呼应回答,终于,经过班组全体人员不懈努力,在五天计划工期内高质量完成了此次化学一体化改造二期精处理部分的所有工作。看着DCS画面上一个个点位正常的显示,看着一面面崭新的控制机柜整齐的摆放,看着一条条指令发出去,一条条反馈收回来,整个集控室鸦雀无声,改造取得了完全成功。

  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显得那么值得,回想这五天的工作经历,每个人眼中满是骄傲,脸上荡漾着胜利的微笑……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