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分公司打响春检主动仗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卢鲜明)连日来,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陈村水力发电分公司按照中国大唐有关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全方位春检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保障能源保供安全,确保防汛度汛、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该公司成立了以一把手亲自挂帅的春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协调春检工作,同时制定了内容详实的检查清单和发现问题整改计划表,将检查内容和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确保检查全面准确,问题整改符合标准。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基础管理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统筹部署,深入开展对集团公司、省公司安全生产重点要求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运转情况、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重点要求落实情况、季节性工作开展情况、汛期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狸桥项目部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7项重点内容的检查,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为确保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不走过场,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在每周五生产调度会上汇报春检工作推进情况,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要边查边改,严重问题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在控。各部门紧盯生产现场安全管控,坚持将设备日常巡检与专项重点排查相结合,针对检查发现的共性、趋势性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和研究,通过专项攻关、完善机制等手段,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效能。

  目前,该公司春检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化整改落实并提高工作水平,真正使工作开展有计划、有布置、有闭环,为防汛度汛和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