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永煤集团裕东发电:精准定向施策构筑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4:4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符澜)永煤集团裕东发电坚持以“创新+责任”工作方法为统领,在安全学习上持续深化,在安全管理上持续优化,在安全模式上持续创新,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学习”作为“先手棋”。“智慧安全培训系统平台突出分类分岗个性化需要,考试题型新颖,做题效率高,月度机考参考率、机考通过率持续保持100%,全员机考平均分可达到95分以上。”近日,永煤集团裕东发电组织18名安全生产技术人员在智慧云安全培训系统平台上进行了上机考试,该公司安全培训管理人员介绍。

  永煤集团裕东发电始终将“学”作为提升安全水平的“先手棋”,创新应用智慧安全培训系统平台PC端或APP端进行实时培训学习及线上考试。结合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常态化抓好每周一案例、每月一考工作。用实用好全员考试系统,实时动态更新题库,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增强职工自保、联保、互保意识,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精细管理”夯实“安全根基”。“心中有标准,行动有力度,各方面的细节管理,展现的是公司对于安全生产标准化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永煤集团裕东发电安全副经理张坤说。

  永煤集团裕东发电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及职工的具体职责,优化管理体系和业务流程,推行全员参与的隐患排查与整改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层层落实的精准管理新模式,拧紧全员参与、层层压实、覆盖各层级的安全生产责任链。将考核结果与安全绩效工资挂钩,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成为安全管理的参与者和创新者,形成“安全生产大家管”的良好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科技感”提升“安全感”。“安全监控网络全覆盖,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提前预警并处理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永煤集团裕东发电围绕安全监督和生产数据分析,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引入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智能化设备,技术人员对安全智能监控进行了效果评估总结,持续注入科技因子。

  2024年以来,永煤集团裕东发电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安全生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结合无人机巡检等先进技术手段,进行全面、科学的风险识别与评估,制定了详尽的重大风险管控清单。对厂区内作业场所、设备设施以及作业活动实施风险评估与隐患排查治理,并执行有效的管控措施,精细分解到各专业各岗位,提高了决策效率与精准度,确保各类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安全智能监控、无人机巡检、大数据识别预警,随着一项项创新实践发挥实效,在这里,细标准、讲创新、抓安全的意识显著增强,让“科技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满满“安全感”,体现着“创新+责任”内涵的深入实践。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