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武威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加强设备运维保障电网运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马新萍)“1113泗哨线电流互感器运行正常……”3月2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设备运维保障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根据春检工作期间的设备巡视要求,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组织运维人员对110千伏谢河、黄羊、泗水等保电变电站开展特巡特护工作。

  连日来,随着春检工作的全面展开,变电站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压力剧增,变电运检中心明确各变电站责任主体、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安全工作排查,同时结合春检,对所辖不同电压等级的变电站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全面掌握电网“枢纽”变电站的设备情况。该中心变电运维人员在巡视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巡视要求,对站内主变压器套管引线、线路的进出线接头、电容器及电缆接头等进行逐个红外测温,密切关注设备有无过负荷、发热等异常情况;在巡视过程中,按照“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运维人员通过红外测温、关键设备重点巡视,同时对存在缺陷的设备运行情况做出准确判断,对影响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和问题及时分析上报。对每个变电站继电保护、备自投装置的运行方式,逐一和调度控制中心进行核对,确保二次设备可靠运行。此外,随着春季风沙天气增多,运维巡视人员还对变电站内避雷针、设备构架等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进一步提高变电站适应特殊天气的能力,确保特殊天气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下一步,变电运检中心将不断提升电网设备运行工况,切实做好设备精益化运维、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全力打造检修作业“平安现场”。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