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全员安全聚力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丽萍)3月2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现场检修组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主题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触电伤亡典型事故案例,并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刻讨论,认真剖析事故成因,“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是导致惨剧发生的主要原因。这是营销事业部持续加强全员安全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典型事故案例的一幕。

  为严格执行现场安全措施,全面强管理、抓落实、控强度,全力控风险、盯现场、保安全,该事业部以“十抓十防”攻坚整治典型违章问题和突出风险隐患为重点,结合春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逐条细化攻坚行动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了事业部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明确14项整治重点,作为全体员工必学、作业人员必会、安全管控必查的内容,确保营销现场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该事业部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准确定位各专业安全管控要素,实施精准措施,加快营销本质安全建设,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按照方案扎实开展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用足“四不两直”、现场检查、远程督查手段,盯紧看牢现场作业,严肃查纠涉及人身红线的各类违章,确保现场安全万无一失。通过安全管理体系、制度文件建设、常态化隐患排查、现场检查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营销作业风险分级管控,紧盯各类高风险作业,确保现场可控在控。重点加强营销安全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做到“安规重点内容必学”“事故案例警示必学”“典型常发违章必学”,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