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工器具“回头看”检查 把好春检安全“第一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亚花为全面做好2024年春检工作,保障春检工作顺利开展,3月18日,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组织职工对该公司安全工器具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每件安全工具器“健康上岗”,全力为春检保驾护航。

  春季检修工作是设备检修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既要确保春检工作每一处落实到细节上,又要做到春检全过程有措施、有计划、有方案、有监督、有落实。该公司以春检为契机,提前部署,不断加强安全工器具的管控,常态化开展安全工器具检查。

  据悉,此次行动成立两个督导检查小组,对所管辖9个供电所、8座变电站的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对象主要包括个人防护装备、绝缘安全工器具、登高工器具、其他安全工器具等五大类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安全工器具系统台账数据与实物数据是否一致,出、入库管理是否规范,安全工器具是否在试验周期内,脚扣、安全带、安全帽、绝缘操作杆、绝缘手套及绝缘靴等工器具外观有无磨损、破裂等情况。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严格执行“淘汰下岗”,逐一登记,收回封存,一律禁止使用。

  通过常态化督导检查,有效解决安全工器具“管理难,难管理”的问题,使安全工器具管理逐步实现定制化摆放、规范化使用、标准化管理。全面强化了工器具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明确了工器具日常管理要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安全风险监督平台工器具台账信息,工器具库房实物,持续对各供电所工器具开展督导检查,实时监控工器具的状态,及时对“问题工器具”作出诊断,确保工器具“健康持证上岗”,强化安全工器具精益化管理。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