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安定区供电公司: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筑牢安全“防护堤”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4:5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占武)“现场作业接地线必须装设在作业人员的可视作业范围内。” 3月23日,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安监部、生技部组织工作人员到安定区西巩驿镇华尖村汪家沟社台区改造工程现场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现场人员准入、安措布置及安全施工过程情况,切实把好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关。

  据悉,自3月以来,随着生产检修、配农网工程等作业现场陆续开工,为全力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工作。该公司严格落实“严入、强训、必考”要求,集中组织作业人员和外包队伍开展安全准入考试,杜绝未准入或准入不合格的队伍和人员进行作业,把好现场安全第一道关口。同时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安监部、指挥中心与现场安全管控有机结合,通过“视频+现场”的督查方式,全方位掌握作业现场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与现场到岗到位人员、工作负责人沟通,督促立即整改;公司领导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作业现场安全督查,切实加大施工现场监督管控力度,坚持排查全覆盖、整改全闭环,逐级拧紧安全责任链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在施工现场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形式,积极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落实“三心”管理要求,操心、用心、细心管现场,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督效率,规范现场作业行为,筑牢安全“防护堤”。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