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能荥阳公司皮带着火应急演练护航燃料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周晓阳)3月21日,为了提高职工对输煤系统发生火灾事故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国能荥阳公司燃料专业组织开展输煤皮带着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输煤值班员在现场巡检时发现火情,报告当值调度,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为背景展开。演练过程中,现场灭火组、医疗救护组、设备保障组、警戒组、疏散组迅速就位、密切配合。接到通知,输煤调度室立即切断皮带电源;灭火组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开启雨淋阀进行隔断并使用就地消火栓进行灭火。疏散组将现场作业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处理措施得当,火情被彻底控制,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总负责人对此次演练程进行了分析总结,对参与人员的应急处置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各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落实整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通过“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高”,真正建立一支指挥科学,反应迅速的应急处置队伍。

  下一步,该公司燃料专业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