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武安发电公司:党建引领助力精益检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5: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艳)火红的党员先锋队旗帜树立在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机组检修重点攻关项目现场,激励着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检修任务的“领头羊”,推动机组检修高质量开展。

  该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岗建区”与机组精益检修融合新途径,将党建工作融入检修安全监督、质量验收、工期进度等方面。面对工期短、任务重等困难,检修各专业、各班组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开展项目攻坚,在低温省煤器防磨治理、吸收塔防腐防磨等项目中,科学制定措施方案,对现场安全措施、工作票、工器具等多方面进行管控,确保高标准完成施工作业。以节约创效为原则,根据现场检修实际需要,党员服务队聚焦文明卫生治理开展检修现场设备、管路油污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检修服务助力。

  该公司聚焦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提升,开展“党建+检修讲堂”,以“系统学理论+现场促实践”的形式丰富培训体系,开展“看得见、摸得着”的综合培训。针对平时工作中的业务短板和知识盲区,以老带新、点对点的方式,结DEH、TSI系统检修等检修工作,对新系统、新设备、新技术进行“近距离”接触,对安装工艺、回路检测、施工质量进行现场交流,持续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争当先锋,担当有为。该公司科学统筹各项工作,精准落实检修任务,党员干部职工苦干实干、主动作为,让火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检修现场,确保机组检修安全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