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科院:党员当先锋 织牢国庆保电“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翼虎 王婷 报道 “为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今天开展祁连换流站直流场设备红外测温以及紫外放电检测,大家在检测中必须仔细甄别设备隐患。”9月27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电科院)共产党员服务队技术人员对全站一次设备开展带电检测,为换流站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技术负责人王翼虎在班前会上仔细叮嘱大家注意安全。

  为了确保本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在现场检测工作开始前,工作小组成员详细编制了带电检测工作方案,并结合具体试验工作进行了人员分组分工。现场通过综合应用超声波诊断,特高频局部放电检测,红外精确测温以及紫外检测等手段,对换流变、GIS设备、阀设备、罐式断路器等关键设备进行带电检测。

  “本次工作受到疫情影响,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必须加快工作进度,今天晚上我们对直流场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以及紫外放电检测。”为确保隐患缺陷排查不留死角,队员们在工作中始终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对每一处疑似缺陷,均在不同角度、位置反复测量,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已完成825个测点的红外精准测温和紫外放电检测,完成约4000个测量点位的GIS超声波局放检测以及56个测点的GIS特高频局方检测任务,并结合历史检测数据分析判断发展趋势,在第一时间将发现隐患告知运维人员并给出相关检修意见,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用电网人的实际行动喜迎祖国红色华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