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变电一处博日特变电站完成电流互感器大修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继春查任务结束,近日,博日特220千伏变电站迎来第二次大型检修现场。本次操作涉及的间隔包括220千伏塔博线、220千伏塔博Ⅱ线及220千伏母联212共9台电流互感器大修工作。为保障本次大修工作顺利完成,博日特变当值运行人员在站长的统筹安排下,合理安排,有序进行。

  一、未雨绸缪 提前预警

  9月23日是本次检修任务的第一天,正直交接班,加上现场工作班组人多冗杂,在此情况下,两班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要求,详细交接现场安全措施,召开班前会,做到“三讲、两看、一落实”,同时,安排两名人员驻守城关变,做好停电检修期间,若发生事故跳闸,城关变全站失电恢复送电的准备工作。

  二、克服困难 时刻监测

  在更换220千伏塔博Ⅰ线、塔博Ⅱ线两条线路的电流互感器时,由于安全距离不够,作业时需要将220千伏母联212和1号主变高压侧201陪停,这无疑加大了运行人员的操作项数和工作量,即使这样,运行人员依旧勇往直前,身影穿梭在主控室和作业现场之间,平均每人每日步数达10000步以上,利用停电的机会对相序掉色的管母进行刷漆,并且在检修期间,每四小时对设备进行一次特巡及测温,保障站内设备的稳定运行。

  三、胜利在即 稳步前行

  在修试、输电及线路施工队多部门的配合下,历经三天的“朝五晚二”,每天奋战19个小时,共执行工作票5张,操作项数819项,在运行人员疲惫的笑脸中,220千伏9台电流互感器大修任务圆满落幕。“本次大修工作后,我站220千伏电流互感器的油位观察会更加明了,日后的工作质量也大大提高,亦为电流互感器的运行提供了保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博日特220千伏变电站站长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