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政企协调 警企联动 共筑和谐用电环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忠宇 报道 九月正值各类工程作业的黄金期,针对当前城市基础施工建设多,输配电线路通道内频繁存在大型车辆穿越、机械外破等极易诱发电力安全事故的不安全行为,包头供电公司深化“政企协调、警企联动”工作机制,积极联合包头市工信局、包头市公安局,以“电力行政执法宣传月”为契机,自9月20日起,共同开展为期5天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城镇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向输配电线路通道内的在建工地、“三供一业”、老旧改造小区等各类市政工程施工作业人员及沿线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安全用电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同时组成“政警企”联合宣传车队,由电力宣传车负责播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条款,广告宣传车负责现场展播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视频,一同深入重要电力设施沿线地区和各类施工作业现场,进行重点区域流动宣传。
  活动宣传期间,共派出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15场,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效果取得实效。

  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是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包头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群众监督”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五进”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群防群治”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奠定安全供电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