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筑牢“泛”终端安全防护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敏 报道 “泛终端安全准入系统数据同步成功,主备机切换成功。”8月28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与设备供应商紧密配合,扎实开展泛终端安全准入系统备机部署工作,这两个成功标志着该公司不断强化泛终端安全管控的深度和广度,为新技术与应用浪潮下的用户终端与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该公司针对在运用户终端泛而多的现状,积极制定系统部署模式,按照“识别-监测-分析-防护-响应”模型,以“一套服务器,一个客户端”来实现一体化安全策略管控、安全运维管理。公司以全网资产清点、主动防御、全网威胁监测、终端纵深防御为核心,按照设备的发现、识别、注册、安检、认证、入网、加固、监控、分析等步骤进行流程化管理。

  自泛终端安全准入系统上线以来,该公司强抓落实、严格管控泛终端接入流程。截至目前,已成功纳管5116台泛终端设备,实时监测用户上网行为,一旦发现终端存在异常上网行为,一律采用阻断告警处理,不断加强网络用户终端的主动防御能力,保证网络中每个终端的安全性。

  该公司泛终端准入系统采用双机热备的部署方式打破了单机部署的局限性。以前一旦准入系统宕机,单机部署则无法对设备接入进行实时授权认证,无法确保网络边界实时安全,存在潜在安全风险;现在主机宕机后,备机会立刻切换进入运行状态,确保天水公司泛终端边界的网络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泛终端设备的安全策略检查、更新工作。对存量设备的安全策略进行再升级,细化安全管控措施;对增量设备进行严格把控,从源头上杜绝设备的“带病入网”,筑牢“泛”终端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