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江苏海门供电公司:安全养老 电力同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佳敏 梁芃蕾 报道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跟进敬老院厨房的电气化改造工作,现在这些电厨炊设备都安装完成了,院里老人的安全有保障了,我也就放心了!”9月16日下午,海门区余东镇敬老院的顾院长紧紧握着国网江苏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手连连道谢。随着余东镇敬老院厨房的电气化改造完成,至此,南通市海门区47家养老机构实现了“全电厨房”全覆盖。

  自今年6月起,海门供电公司主动介入、优化服务,为需要改造的养老机构开辟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落实全区“全电厨房”项目,守护养老机构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

  事故频发 养老机构隐患亟需整治

  近年来煤气中毒、爆炸、火灾等案例屡见不鲜,日常使用中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中国作为全球人口老龄化风险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人们越来越重视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而老龄化社会的临近,机构养老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与此同时,养老服务机构的硬件设施条件、吃住健康、安全问题等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内容。

  今年4月,海门区民政局在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调研时发现,厨房使用罐装煤气居多,给机构内老人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海门区民政局5月发文,要求全区所有公办和民办民政服务机构食堂完成“瓶改管”“瓶改电”“油改电”工作。

  主动对接 供电公司送来“绿色安全电”

  老人的生命安全不容小觑,受海门区民政局邀请,海门供电公司牵头南通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对全区47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一对一”出具初步改造建议方案,包括厨房改造电气设备估算、内部施工估算、外线改造计划等。所有的厨房改造方案都强调了对内部线路改造的技术要求和对电厨炊具安全性能的验收标准,为后续用户自主选择施工单位进行改造和民政局制定补贴方案提供参考。

  “我们院里大部分老人在食堂集中用餐,食堂紧挨着厨房。之前厨房使用瓶装液化气时,工作人员操作起来比较复杂,产生的油烟也大,对厨房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的身体健康及安全有很大影响。”余东镇敬老院是全区规模最大的养老机构,从前期勘查、制定节能方案,到最终电气化设备投入使用总共仅花费了9天时间。一对一的服务,让原本对“全电厨房”改造心中暗暗敲鼓的顾院长彻底放宽了心。余东供电所张峰所长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台区经理全程跟踪服务,现在的全电厨房没有明火,杜绝了煤气泄漏爆炸等安全隐患的同时还节省了厨房用能成本,这“绿色安全电”好啊!

  绿色低碳 千余位老人实现“安全养老”

  据悉,除了主动对接全电厨房改造,海门供电公司还为有电力增容需要的养老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现场勘查、方案制定和装表接电等工作,并对所有改造后的养老机构定期进行用电检查。

  海门区47家养老机构,提供了3448个床位,关系着现居1704位入住老人的安全生活。厨房电气化改造工作,为养老服务机构消除安全隐患,提供安全保障,真正践行“安全养老”的理念和社会意义。同时,改造后的全电厨房预计年替代电量111.6万千瓦时,可以减少21.9214万千克的碳排放,更加符合“绿色低碳”的节能理念,以电代气,努力为实现碳中和社会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电正助力居住在这些养老机构的1704位老人过上更加舒适、安全、绿色的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