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安装指示器 提升配网运维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南昵  郑宵宁 报道 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内架空线路多,易受雷雨、台风气象影响等情况,开展高精度线路故障指示器安装工作,助力配电运抢一体化,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线路型指示器安装需要该公司配电工作人员背着工具袋爬上15米高的电杆,在电杆上使用绝缘棒完成作业。为了快速完成高精度线路故障指示器安装,保障辖区架空线路运行可靠性,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保证工作人员身体、精神状态良好的情况下,集中、连续性开展安装工作。工作人员在烈日下作业,不到半小时工作服就被汗水浸透了。

  此次新安装的高精度线路故障指示器由太阳能板供电,无需班组人员维护。当故障发生时,可精确定位,直接向主站发送信息并短信通知设备主人,极大缩减了故障抢修响应时间,也加快了故障抢修速度。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完成剩余的高精度线路故障指示器安装,并结合日常巡视、维护、检修工作,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