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阿右旗供电公司:安全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强化安全意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新善 田也 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素养,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减少现场作业违章行为。9月14日,阿右旗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共13人参加。

  竞赛采取积分制,共有个人必答、个人抢答、风险题挑战3个环节,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了国家、电力行业发布的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常见自然灾害及季节性事故防范常识、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触电急救知识等。

  竞赛中,比赛选手们认真参与,反应灵活,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迅速抢答,拼手速、比知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风险题挑战环节,分数高的选手信心满满,稳扎稳打,分数低的选手抓住机会果断出击,依靠熟练的知识实现逆风翻盘,现场氛围紧张与活跃并存。经过四十分钟的激烈竞赛,最终由靠日勒取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班长刘庆在赛后总结中说:“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不仅在生产作业中,更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与幸福。”他高度肯定了选手们充足的准备和积极精彩的表现,并再次向大家强调安全的重要性,结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警醒员工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竞赛使员工在多样的形式中学安全、懂安全、用安全,使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该班组将以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在竞赛中提升自我,将安全理论尝试转化为抓安全、保安全的自觉行动,持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