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闻汛而动 及时消除电缆沟积水隐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宇 报道 近日上午11时许,准格尔旗十二连城220kV变电站所在地区伴随着阵阵惊雷,迎来了近期最强降雨天气。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站在强降雨变小后,运行人员迅速对所辖各变电站开展雨后特巡,针对站内一、二次电气设备、排洪沟、电缆沟、配电室等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无死角检查。

  巡视中发现,十二连城变电站设备区电缆沟、保护室电缆沟、10kV电缆沟积水严重,电缆存在被积水浸泡的危险,针对险情,站长组织相关力量积极应对,运行人员迅速将抽水泵放入电缆沟内,对电缆沟内积水进行不间断抽取,在全力疏通排水渠的同时,值班人员开始排查电缆沟进水原因。经过分析发现,因本次降雨量过大,站内积水短时间内升高,导致积水从电缆沟盖板与电缆沟之间的缝隙进入。通过及时的抢修维护工作,有效遏制了积水对电缆的冲刷。

  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准格尔旗多地遭遇连续性暴雨侵袭,降雨量突破历史记录,防洪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地区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带来了重重考验。变电管理处十二连城运维站按照防洪防汛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制定部署防范措施,各班组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保障在防洪关键时期所辖电网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