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承德丰宁县供电公司:“对症下药”筑牢电力设施保护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凯 赵思佳 报道   “这位大哥,请您不要在箱上乱涂乱画,《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四条规定:电力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9月7日,丰宁公司李丽军在黄旗镇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时说道。

  为顺利完成“2203”任务供电保障工作,确保电力设施稳定运行、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该公司在保证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人员分组开展“巡视+宣传”保护电力设施行动。输电运检班人员联合当地护线员、护林员组成电力设施巡查队,分区域、分组别对跨距较大线路、“三跨”线路、植被密集线路等特殊区域线路进行分级、分层巡视,依据现场情况,增加偏远区域及夜间的线路特巡频次,同时,该公司依托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公安机关及重要用户的沟通协调工作,力争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宣传人员采取定点宣传与分散发放宣传单的双重宣传机制,选择工业施工地点、偏远山区等重点关注地点向用户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与常识,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微信群,宣贯电力设施保护信息入户到人,带动沿线居民由点及面编织信息网络,全方位无死角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知识宣传手册700余份,悬挂固定宣传牌2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要求,合理安排特巡组与宣传组,双管齐下抓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保障丰宁电网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