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紧抓“三个关键”守牢作业现场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喜梅 徐伟杰 报道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公司的本质要求和神圣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安全工作关键环节,实行作业现场全过程管控,营造了长久的安全生产稳定局面。截至2022年9月12日,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10465天。

  抓住关键岗位建设。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滚动修订岗位安全责任清单147个,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795份。发挥站所、班组安全员作用,组织安全员集中学习职责、明白职责。成立了安全督查队伍,每周制定自查、互查督查任务单,对现场违章进行督查。进一步细化设备主人到岗到位制度,实行设备主人“线上、线下”双打卡,做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作业都有设备主人全程监督,培养安全岗位上能管、会干的“明白人”。

  抓牢关键风险排查。强化安全承载能力分析和风险评估,健全完善“1+24”应急预案体系,及时向政府部门备案。建立周计划制,做到工作计划全公开,利用每日早8时30分进行召开例会,对当日工作进行逐一审核,对风险等级和防范措施进行再次研判。安全督查中心值班人员,依据下发的作业计划,远程开展督查,对发现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违章行为进行上报,有效增强了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施工作业安全系数。

  抓细关键环节管控。全面落实作业现场“三有四全”,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刚性执行“不惜代价、盯死看牢”要求,持续加大反违章惩处力度,突出党员现场把关、把底,建立作业现场清单式、全程式监督,加强登高作业、带电作业等特种作业现场的把控,坚决杜绝无计划作业,确保高风险作业和关键环节可控在控。

  下一步,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扛牢安全稳定责任、电力保供责任,继续把“盯现场、反违章、保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保证郸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