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党员服务队:现场“充电” 迎峰度夏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声玲 胡娇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调度自动化值班员对变电站设备的熟悉程度,提升值班员对站端二次设备缺陷的判断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综合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调度自动化队伍。8月1日,国网重庆信通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未值班队员到220kv巴山变电站进行观摩学习。

  近年来,随着电网建设加快,规模不断扩大,新设备的不断更新,“值班员走进现场”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熟悉掌握一、二次设备运行情况和特点、了解现场的操作流程以及变电站各类安全措施的设置,可以使值班员在配合站端做保护措施时思路更加清晰、更为准确,同时也避免了双方在沟通时存在专业隔阂。基于这一认识,国网重庆信通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将会陆续开展“值班员走向现场”学习活动,由站内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调度下令后,我们是怎么操作断路器的?”

  “设备验收对点工作中,模拟对点与实际传动的区别是什么?”

  在变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220kv巴山变电站内系统一、二次设备、自动化装置工作原理及调试运维、一体化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设备典型故障案例分析、远程通信规约以及自动化装置电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化学习。

  每到一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争先恐后向运行人员提出问题,他们也耐心地作出解答。通过学习,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变电站二次接线的情况有了深入的认识,并对变电站内系统一、二次设备有了直观感性的认识。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认识,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提升了自动化设备故障分析水平。

  迎酷暑,战高温,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党员服务队将持续开展“走出去,学回来”的现场学习活动,继续严格落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支撑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来应对此次高温“大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