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倚能电力开展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11: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允明 李磊 李青容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7日,倚能集团组织开展了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分别对人身伤亡事件、新闻突发事件和网络通信事件进行了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入排查,综合治理”为原则,倚能集团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演练要求,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桌面推演脚本,设置应急总指挥、专项应急办公室、演练解说员、各部室和基层单位应急管理负责人等参演角色,有效模拟了集团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

  整个演练过程,各协调部室和基层单位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演练流程规范严谨,组织有序,参演人员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演练既定目标。“此次演练我们从实际假设出发,重点模拟发生突发事件时,集团应急小组如何迅速有效地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隐患。”倚能集团安监部主任李志勤说。

  此次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充分体现了集团员工坚守安全底线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广大员工对应急突发事件的理解和实战技能,提高了各部室和基层单位的协同合作应对能力,使集团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