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开展应急避险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20: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莎莎 报道  6月17日,乌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开展应急避险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本次培训首先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视频,演习模拟突发7.5级地震,灾区房屋建筑倒塌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压被困,电力、通信、道路部分中断。视频全面展现了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流程。随后大家重点讨论了地震灾害发生后,城市电网大面积故障抢修救援中,应急管理人员、急修人员、服务调度人员应各司其职,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部门相关应急预案。接下来,客户服务中心安全专责和参培员工共同学习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每一起事故的经过、原因、定性以及制定的防范措施上逐一分析。通过对事故进行深刻剖析,推动员工从中吸取事故教训,针对现场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安全大检查活动,持续开展反违章行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引导员工树立“安全就是福利”的观念,同时也促动各级人员深刻认识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必要性和重要性。下一步,客服中心将分别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周教育活动,除了在单位内部进行学习宣贯,还将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广大群众送去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