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金公司:确保用户安全用电 迎峰度夏攻坚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炳良 报道  海金公司接到汇丰硅电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要求对汇丰厂内110kV变电站进行春查,内容为清扫检修,设备试验。海金公司立即组织代维人员提前赴现场进行勘查、编制春查方案,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积极与汇丰硅电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核对春查工作内容。并查验现场海金代维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检查该项工作需使用的安全工器具,实现平安春检。

  上午8时30分,海金代维人员到达工作现场后,进行长达30分钟班前会教育,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春查工作正式启动。完成验电、挂地线的工作后,海金代维人员分组进行清扫绝缘子、设备消缺、设备试验工作,厂内设备老旧等原因,为清扫和设备试验工作增加了难度。为确保代维客户用上安全电。海金代维人员对设备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经全面检查分析后,组织进行了全面消缺处理。海金代维人员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电力安全条例“十不干”,在历经近8个小时的不间断清扫及检修后,安全完成本次工作。现阶段已处于夏季天气炎热,海金代维人员工作结束时,汗已浸透了全身。汇丰硅电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海金代维人员组织有序,人员业务精湛,对本次工作进行了好评。

  本次作业极大提高了厂内设备安全运行水平,提升了用户供电质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本次工程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使客户设备运行更安全,让客户用电更安心,用户非常满意。几年来,海金代维人员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也未发现违章违纪的行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铁的还需本身硬”。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用知识和汗水把握自己的命运。把班组建设落到实处,不留于布置和口头,每周组织一次班组安全理论的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班组安全理论学习制度化、经常化,并做到理论基础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学习中密切联系自身的工作特点,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海金代维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这份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着能量,下一步,乌海市海金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提升优质服务、守护坚强电网,为用户安全用电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为地区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