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百色田东供电局快速抢险确保设备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4 15: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晓真 梁健 黄云琨 报道  5月11日晚至13日,受强对流和强降雨的天气影响,百色市田东县作登乡境内的多个村屯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其中该陇接村受灾最为严重,内涝水深深达3米左右,汛情告急。

  据了解,该屯共有村民90余户,因严重内涝村民们已无法出行。5月12日一早,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祥周电所在接到汛情报告后,立即组织相关抢险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查看电力设施受损和村民安全用电情况。抵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发现,该屯公变台区已浸泡在内涝的洪水中,倘若水位再上升30厘米左右,洪水将淹没到该台区的计量箱处,这将对该屯公变台区和村民们的安全用电造成严重的危害和影响。

  为确保电力设施和村民们的安全,抢修人员根据该局早前制定的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决定先将该台区的高压跌落式熔断器拉开,低压总开关断开,以对该台变进行安全隔离避免造成设备短路烧坏变压器。“面对这样的汛情,我们沉着应对。之前在举办的防风防汛应急演练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现在能派上用场了。”该供电所抢修负责人罗德安边说着,边指挥队员们组装好了防汛冲锋舟,准备进行抢险操作。

  抢险队员划着冲锋艇前往受内涝的变台,齐心协力,2个小时过后,便完成了操作,成功将台变断电隔离。由于水情的持续变化情况尚不明确,该工作负责人安排了人员留守在现场并设置标记对水情进行严密监控,随时汇报水位情况,待洪水退后及时对该台区进行复电。

  直到5月16日傍晚18时许,该屯内涝水位下降并消退,经再三确认现场满足安全复电条件后,该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对该台区进行了复电,恢复了台区的安全供电正常。目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该供电所还安排专人定时持续对该屯的内涝情况进行严密防控,以便根据洪水水位消退的情况,进行下一步的电力设施特维特巡和修复好该屯村民受灾而损坏的低压供电线路,确保该台区恢复以往的安全有序用电。

  据悉,百色田东供电局为积极有效应对汛期汛情,时刻绷紧住防汛抗灾这根弦,严抓防风防汛安全责任制落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除提早制定出相关专项工作方案外,还进一步落实组建好协防应急队伍,配足抢险人力、配齐抢修物资,切实把防风防汛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重要客户和居民生活等可靠供电、确保不因应急处置不当造成突发事件影响扩大、确保整个田东电网安全有序度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