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疫情居家心系岗安全学习紧跟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喜梅 谢春香 报道  自5月5日郸城县发生确诊病例以来,“人员、车辆、商铺、工厂”静止,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静止状态,正是学的好时光,郸城供电公司迅速落实省市公司“停工不停学”要求,抓住施工暂缓时机,采取“微信转学”“APP自学”“线上会议集中学”等多种模式,引领生产一线人员开展安全大学,持续拧紧安全阀。

  强安学天天练。“电对人体伤害主要来自(电流),电缆及电容器接地前应(逐项)充分放电。”5月7日,运维部员工董春像往常一样,进入“豫电安全学平台”,开始每日答题,遇有生僻题目,董春就转发到班组群里,与同事们共同找答案,增加对题目的记忆。“每天学,牢记安全,学强安已经逐渐成了一种惯。”董春说道。目前,她的个人积分已经达到了4974分。

  视频知识记心间。视频教材有动感,认识度强,公司安监部充分利用视频学优势,整理了“严重违章”“触电急救”“网络安全”“典型事故”等短视频,转发到安全学微信群,一线员工随时随地都能观看,增强员工学积极性,“视频有快板、有动漫,在有趣中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同时,我也将视频转发至供电所每一位员工,带领大家共同学”张完供电所所长洪森在每次学后,都会把视频转发给供电服务员工,做到教育不落一人。

  线上会议谈感言。“通过今天的学,我对反违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安全工作无小事,在今后的施工中,一定做到不违章”5月8日下午3时,郸城公司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疫情静态、安全动态”专题学,在集中学《国网公司、省公司反违章通报汇编》后,龙润郸城分公司工作负责人王磊说道。“线上学谈感悟”是公司安监部近日在云培训中的重要议程之一,通过“学+谈”,进一步提升人员安全意识。

  下一步,郸城公司将持续保持学状态,以“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为底线,严格做到“四个管住”,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十五条”和“38项措施”,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基础,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公司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