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春早人勤服务到 瓜棚储足“满电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超 王铮 报道 “王经理,我们是供电公司春灌便民服务队,来检查一下春灌线路和变压器,浇地用电有问题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4月22日,在上官营村西瓜种植大棚旁,丰宁公司凤山镇供电所“家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韩东边询问当地农户排灌用电情况,边检查着水利浇灌的用电回路。

  据悉,上官营村西瓜种植大棚占地面积150亩,年用电量约为15000千瓦时,瓜棚通过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可靠巡视与消缺,年平均生产总值达200万元。随着近期气温逐步回升,大棚里刚刚长出的秧苗迫切需要各类喷灌设备来补足充足水分,因此可靠的电力保障对大棚育苗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在了解情况后,结合瓜棚往年生产特点及用户最新用电需求,及时制定隐患排查与专项巡视工作方案,帮助农户对大棚照明、抽水、滴灌、卷帘机等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对老化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的线路进行更换并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针对设备较为落后的大棚,积极推荐先进的电滴灌、电吹风设备,帮助农户提质提产。同时,该公司重点针对辖区内春耕春灌农排变压器、线路、机井水泵等设备设施开展特巡,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电力供应坚强、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视春耕春灌线路65条,春耕春灌台区608台,出动特巡人员78人次,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23起。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春耕春灌保供电巡查工作,为用户送去“优质电、可靠电、满意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