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线路障碍“大扫除” 密织防护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宇 陈丽 报道 “假期清障巡视,我们更应该细致又细,确保巡视过的线路不发生任何问题。”5月4日,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汤头沟镇供电所员工在进行“五一”假期专项线路、台区设备特巡时强调道。

  据悉,为确保“五一”节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避免因电网事故引发火险概率,该公司将“特巡”与“清障”相结合,积极组织辖区各供电所员工集中开展10千伏、0.4千伏线路通道特巡及防护区“大扫除”行动,消除线路通道内的树障及易引燃物品,将线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特巡方面,该公司主要对辖区内用电负荷较高台区的供电设备、线路进行巡视测温,着重对变压器接头、导线、设备线夹等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对负荷较重、故障率较高的线路进行认真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假期期间对重要客户的巡视走访,对县域内医院、商场等重要客户逐一开展特巡,对涉及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多方面隐患排查,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切实掌握辖区内重点客户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五一期间电网“零隐患”。

  在防护区清理方面,该公司以线路设备本体和通道环境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将火灾隐患排查和积极宣传火灾防范统一起来,对线路廊道下所有可能会造成线路故障、火灾隐患的树障进行彻底修剪,对修建砍伐的树障及时清理,保证线路下方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做到即查即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保障线路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此外,在清理过程中,该公司员工积极向百姓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线下种树、盖房的危害性,为顺利开展“大扫除”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输配电线路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有效减少了因树障带来的火灾隐患和跳闸事故发生,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打下良好基础,实现了“五一”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