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保障出实招筑牢“安全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超 王铮 报道 “登高作业时务必正确佩戴安全带,安全带高挂低用!”4月26日,丰宁公司凤山镇供电所安全员耿立辉正在参照典型案例进行现场作业安全培训,讲解的同时叮嘱其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全体职工细“话”安全,紧绷“安全弦”,为现场作业安全打下良好思想安全基础。

  为进一步夯实配网安全运行基础,确保辖区人身、电网、设备安全,该公司依托基层联系点,深入学习宣贯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生产38项落实措施等相关材料,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分析设备现状,科学分析缺陷发生、发展的原因和规律,并制定隐患治理方案和计划。同时该公司将绝缘手套、绝缘靴、验电器、绝缘杆、接地线等不同类别安全工器具集中收集并进行周期性试验检查,确保试验周期有效,外观无破损,报告标签填写到位,全面消除工器具隐患,助力配网安全生产。结合负荷与环境变化影响,组织24个特巡小组开展配网线路和变压器隐患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跳闸频繁和重过载线路、变压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树障、线下违建、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理。

  该公司130余名一线作业人员通过本次培训与制定的巡检计划牢记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条文。同时,该公司将各类现场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有章必循、有纪必守、有禁必止、有违必惩”,切实增强公司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