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鄂州供电公司加强输电线路警示宣传防范线路外破发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11 16: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孟长生 姜胜川 报道  3月10日,在220千伏鄂蒲三回线9号铁塔上,湖北鄂州供电检修人员悬挂上“高压危险”的警示牌,提醒施工机械远离输电线路作业,防止发生触电风险。

  据了解,鄂州经济发展迅速,初春时节基建施工如火如荼。在葛店经济开发区、临空开发区的一些建筑工地,塔吊、吊车、挖掘机等临近高压线施工,严重威胁线路运行安全和人身安全。

  为了做好警示提醒,开春以来,该公司开展线路特巡,梳理出固定外破点隐患清单,组织专班对这些区域的铁塔悬挂张贴安全警示牌和警示标语。

  据输电运检一班副班长严国荣介绍,重点对220千伏鄂蒲三回线、鄂庄一二三回线、都蒲线等线路安装包括:禁止线下施工作业、禁止线下钓鱼、禁止线下放风筝和孔明灯、禁止线下燃放烟花爆竹等内容的各类安全警示牌、警示桩300余个。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安全警示牌、警示桩进行提醒,重点外破隐患点安排人员24小时蹲守,应用无人机加强线路巡检,采用远程监控“千里眼”紧盯外破点,构建起防范外破的立体防线,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