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延边供电开展变电站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4 14:0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兴强 报道 针对春季天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性特征,2月28日至3月1日,吉林延边供电变电运检中心结合《国网设备部关于开展冬春设备火灾防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变电站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涉及延吉地区2座220千伏变电站和11座66千伏变电站,重点检查各变电站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沙箱、消防工具等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试验周期是否有效、数量种类是否完备;检查确认一二次电缆敷设防火封堵有无破损,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投切检验消防火警自动报警系统功能是否运行正常;对交流屏、端子箱等接线端子进行红外测温,防止过热引发火灾事故;对站外易燃物进行清理,防止站外火焰蔓延至站内。

  此次检查将按照边检查边处理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累计整改一般缺陷9处,消除变电站火灾隐患,有效提高变电站消防安全的系数,为人身及电网设备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