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10 15: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申树 报道  惊蛰时节,春虫未醒,疫情先至。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作为电网调度“大脑”部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采取最小化封闭值班,固定化备班工作机制,全力保障赣榆电网调控运行工作有序进行。
  3月6日,前来接班的张福来、苏登高,面对调度部分值班员处于封控区无法返回工作岗位、值班人手严重不足的严峻形势,毅然选择留守岗位,刚刚交班的青年调度员徐芳,低头瞥一眼“疫情防控,小区只进不出……”的物业通知,抬头看看调度大厅两位前辈坚毅的身影,果断决定留守调度,随时待命。按照疫情管控要求,需要坚守岗位170多个小时,调度“铁三角”时刻坚守在调控大厅屏幕前,用高度是责任使命、激昂的战斗热情,守护灯火通明。
  电网调度是电网调指挥中枢,一旦瘫痪后果不堪设想。由于调控专业有着专业性要求高的特点,调控人员基本无法由其他人员替代,因此执行与外界全隔离的封闭值班模式尤为重要。疫情发生后,中心迅速封锁了调度值班大厅所在的楼层,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由专人负责调度员的后勤保障,将疫情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就做好了长期在岗的准备,暂时回不了家算不了什么,守护电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这场抗疫之战,我们必胜!”调控员张福来如是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