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洞头区供电公司开展模拟演练推进作业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9 14:22

  中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黄昭 蔡贤 报道 “报告,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工作人员全部准备就绪,是否开始现场作业,请指令。”3月1日上午8时30分,随着工作负责人下达现场作业施工指令,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业单位作业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模拟演练活动正式展开。

  据了解,本次演练内容以安全生责任制、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标准化手册为依托,按照制定的相应演练措施,精心布置施工现场,根据模拟的作业类型、场所和环境结合现场实际进行模拟演练。按照演练活动流程,当天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业单位演练人员首先召开班会,现场工作负责人宣读工作票,对作业人员进行工作任务及措施交底和现场提问,工作人员最后签字确认。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工器具进行全部检查,确保所有工器具安全可靠、合格齐备。在演练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测温、戴好口罩,在现场设置了警示围栏,分别对施工材料堆放、工器具检验、消防设备区域等标准化场地进行布置和临时应急隔离点设置;现场作业开工后,工作负责人带队进入工作区域,作业人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卡流程逐项进行施工作业,确保每个环节都执行到位。

  在4个半小时的演练过程,演练人员完整演示现场勘查、现场布置、作业实施、完工撤离4个标准化现场安全作业阶段,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安全标准流程作业有条不紊地实施着,整个作业现场井然有序,操作人员认真规范,作业场面令人震撼。作业结束后,检查施工现场有无遗留物,得到工作负责人许可后,工作人员撤离工作区域,并清理工作现场。最后,在模拟演练活动结束之后,工作负责人现场召开班后会,进行了结点评。

  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业单位通过本次模拟演练活动,让全体演练人员和现场观摩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学和训练,引导员工在生现场做到管住心、管住嘴、管住腿、管住手这“四个管住”,加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全面深化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本质水,为公司全面推进标准化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