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鄂尔多斯电业局:为电网迎峰度冬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03 18: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鲍鹏 武晶晶 报道 随着一股较冷空气来袭,鄂尔多斯气温持续走低,对地区电网迎峰度冬带来一定挑战。期,鄂尔多斯电业局全面年来迎峰度冬工作经验,提炼典型做法,采取多项措施,为电网迎峰度冬做足准备。

  调度管理处积极联合属地供电分局统计保供暖、供气、供水、供煤等相关线路场站,持续加电网运行分析,科学合理安排冬季电网运行的最佳方案,及时跟踪负荷变化情况,加负荷控制与衡。加检修计划及设备投管理,完善设备检修和基建工程接入配合,结合设备投计划,同步合理安排检修计划,确保各项检修计划精准实施、顺利执行。

  认真分析冬季低温对用电负荷的影响,不断加负荷预测及电网运行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对可能出现的过负荷设备进行方式调整;配合各部门做好设备缺陷排查及消缺工作,针对年来电网架空线路跳闸、输变电设备引流线夹及接头发热、重要用电客户设备故障及二次系统设备存在的隐患,充分利用冬季电网检修的机会,完成专项治理,消除电网运行的隐患;加电网薄弱环节预案学与演练,组织调控人员针对重载运行设备及电网薄弱点,提前做好各种事故预案及反事故措施,切实提高调度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电业局根据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分析电网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编制反带运行方案、合解环控制方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指导具体实战,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