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万安县供电集中整治消除配网“顽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16: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琳 朱钦媛 报道 “今天工作任务是在10千伏工业二线更换熔断器……”10月14号,在江西万安县10千伏工业二线施工现场,国网万安县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对班组人员进行工作前安全交底,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这是该公司对工业园区患有“顽疾”的配电网设施、设备进行集中“治疗”,有效提升线路供电的可靠性的一个缩影。

  万安县公司10千伏工业二线位于工业园区,由于运行时间较久,设备老化严重,防雷水平差,威胁着线路设备运行安全。为了切实落实“向配网开战”要求,该公司自9月以来按照年初制定的检修计划,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检修方案,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各台区客户经理通过线上+线下走访、宣传,获取客户理解和支持。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万安县公司严格制定施工组织纲要,相关部门环环联动,从各供电所抽调精兵强将,组织了施工队人员共计38人,分为5个施工组开展综合整治。天公不作美,蒙蒙细雨丝毫没有影响施工人员作业进度,杆上作业人员手中的电动扳手仍在哒哒作响,大家一鼓作气,力争早点完成工作任务。

  当天,共计更换8组快速熔断器、6台断路器开关,更换专变熔丝35根,消除线路安全隐患10余处,并对线路全线进行登杆检查,清扫绝缘子,紧固螺丝。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及时全面消除该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业园区配网线路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