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宣威供电局低压空开治理备战迎峰度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3 14:2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毅 李静春 报道 近日,宣威供电局按照“严控增量、消除存量”的原则,组织开展低压户表空开治理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整改计划,分批分类完成存量低压户表空开问题整改,从根本上减少低压户表空开故障,有效降低故障抢修量和作业风险,提升冬季用电高峰期的供电保障能力。

  据悉,进入10月以来,随着第一波寒流来袭,宣威供电局在持续开展低压问题空开治理的基础上,对季节性用电、空开老化、空开螺丝松动的客户,有针对性地采取更换更大容量空开、紧固螺丝、营销项目集中治理等方式,按照治理计划有序推进,逐月递减日均工单量,力争到年末实现日均工单量降至1.2起以内的目标,降低供电所、配电管理所空开故障报修作业风险。

  该局一是针对季节性、阶段性客户用电负荷较大,负荷超过空开额定容量或客户产权线路故障导致空开跳闸的情况,由供电所对照用电量,结合客户用电实际情况,准确选择负荷大、空开存在问题的客户,根据与表计容量匹配的原则更换大容量空开。二是结合差异化运维和用电检查有序开展低压户表空开问题核查,全面核查表计容量不匹配、空开螺栓松动等问题,摸清存量低压户表空开问题的分布位置,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开展排查治理管控。三是坚持“安全第一”的铁律,强调现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及监督工作,严禁超能力、超负荷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此项工作。
  下一步,该局一是将按照省公司统一下发的低压户表空开成套技术标准、装配标准和施工工艺要求,明确低压表箱、进线开关、出线开关及低压电表等设备的选配、安装标准。二是抓低压户表空开成套设备施工质量管理,严格审核低压业扩方案,确保低压户表空开选配符合标准要求。三是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装配工艺规范施工,强化施工过程及验收环节质量管控,避免因施工工艺质量不良或验收把关不到位造成低压户表空开跳闸或烧坏问题。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产品质量、施工工艺质量、运维管理问题等归口负责的原则,建立责任追溯机制,对人为原因导致的低压配网故障事件严肃追责,确保治理措施落在实处,产生效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