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濂溪区供电公司多措筑牢电网防外力破坏安全堤

来源: 时间:2021-09-17 17: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师傅,线路附近施工一定要注意安全距离,尽量远离线路施工!”9月16日,国网江西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威家安置小区附近巡线时,对正在线路附近施工的挖机司机进行安全宣传,这是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加强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近期工程建设进入施工高峰期,电网设施外破风险显著增大。该公司为确保所辖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制定多种措施确保线路安全。结合属地化巡视工作,加强线路维护管控,根据每条线路的地理位置、设备特点状况,按照预先制定的巡视方案进行巡视检查,并及时反馈当天线下施工进度和当天巡视情况,并对施工现场负责人、现场安全监督人及大型机械驾驶员当面进行安全告知,确保施工现场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对这些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作业指导,帮助他们梳理排查施工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的危险点、危险源。对现场施工人员交代明白,并给出宣传安全警示牌、增设围栏、挪动吊车位置等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制止违章施工作业7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确保配电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