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融水供电开展线路综合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时间:2021-10-15 17:1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韦丹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能力,消除影响配网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减少线路跳闸概率,提高供电可靠性。10月12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完成了10kV大里线综合治理工作。综合治理后,预计故障跳闸次数较2021年上半年降低60%以上。

  精心部署线路整治前期准备工作。10kV大里线于2004年投运,含高基支,培拱支,高翁支等线路,总长25.31公里,公变24台,专变14台,配电容量5225kVA,供电用户1910户。10kV大里线全线裸导线达94%以上,几乎全是陶瓷型绝缘子。因投运时间早,设备情况复杂,线路跨越林区,树障隐患较多,1月至今该线路共跳闸9次,接地拉路1次,影响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融水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由拱洞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牵头,在线路整治前,重点对老旧设备、线树线房安全隐患、杆塔基础等问题进行有效排查,与乡政府、村屯委、树主等沟通,达成消除树障共识。

  该公司生技部根据拱洞所的勘查结果与线路分布情况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将线路整治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供电所、班组,同时提前将避雷器、玻璃绝缘子等物资、工器具运送到安装地点,为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统筹配合高效施工。由于工作量大,为减少停电对群众的影响,10kV大里线综合整治施工当天,融水供电公司集中施工力量,出动104人,分为7个工作小组于清晨7时许就位。工作负责人、现场安全管控人员齐抓共管,各组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后,登上电杆,拆除更换绝缘子,调整弧垂……整个作业过程严格按照标准化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当天17时30分,线路综合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线路综合整治工作共更换避雷器2组,更换拉线3条,更换玻璃绝缘子649片,调整线路弧垂3处,扶正电杆2条,清理线路通道树木129棵。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今年已对辖区内排查出的3条高跳线路完成综合整治,并及时总结提炼经验,改进措施,定期组织开展线路通道治理“回头看”,同时每月对其它线路和台区开展安全排查工作,构筑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降低线路故障率,确保电力供应更有保障。


施工前现场安全措施交底



技术人员高空作业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