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电力围场供电护航学校新学期用电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2 08:57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刘春学 吕鑫 报道 为确保学校学期用电安全,9月1日,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塞罕坝)员服务队对城区的幼儿园、小学、学开展安全用电专项隐患排查,为学校师生用电送安全。

  暑假期间,各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闲置并缺乏维护,再加上夏季高温及阴雨天气影响,线路接头、线夹连接部位亦容易出现氧化、短路、锈蚀等各类安全隐患,危及师生用电安全。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组织员服务队分成3个隐患排查治理小组,重点对学校内线路、变压器、表箱、开关设备及配电室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并及时反馈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老化或配置不合理的用电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服务队义务为学校更换损坏的开关、插座,全面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用电的各类安全隐患。主动对各学校电工进行用电服务指导,并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在学校走廊、教室、操场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引导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全力护航学校学期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员服务队已为城区学校更换开关23个,更换漏电保护器11个,更换老化线路18米,消除安全隐患4处,并对学校配电室内存在的电线凌乱现象进行了监督整改。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