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南供电“外科医生”全力以赴解除设备检修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2 14: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武伟伟 李霞 报道 “各位同事,本月安排检修任务主要有四个,包括成县小川变改造、长道变所用变引流接入、文县变电压互感器安装、玉垒变主变加装冷却器。现将负责人及工作班成员安排如下……负责人将需要准备的材料、资料、工具、车辆提前准备。这四个工作集中一起,工作任务时间跨度大,任务集中,班组人员有限,天气炎热,时间紧、任务重……”陇南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一次检修班班会上班长正在安排工作。

  2021年的7月和8月该公司变电中心一次检修班格外忙碌,每周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如此紧凑的工作他们早已习以为常,安排、准备、干活......有条不紊,对待每一次任务都很仔细、认真,时刻牢记安全。设备检修工作不分季节、不分天气、不分时段,但是每完成一项工作,大家都会有一种成就感,一种喜悦。

  陇南35千伏小川变投运多年,一次设备老化严重,从导线线夹、开关、刀闸上的斑斑锈迹可以看出设备改造刻不容缓。倒投临时电源、拆除旧设备,安装新设备看似简单的流程,实则在35度以上的高温下都变得很艰难,甚至拆除一个锈死的螺丝都会累出一身汗。朝七晚十是改造期间正常上下班时间,因为中午实在太炎热,晚上多干一会工作效率更高。不管110千伏长道变35千伏所用变改接引流,还是文县变安装电压互感器,大家都是在高温天气下完成的,尤其是40的高温,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为了防止中暑,在中午都必须休息,而晚上就必须加班。小腿粗的电缆需要人力才能“上架”,孔距不合适、螺丝不配套就现场加工。一切的不容易,在看到自己亲手安装的设备时,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年轻的检修工在每一次工作任务中都会掌握很多知识、技巧,有经验的师傅也会倾囊相授。陇南公司这群检修工在平凡的岗位上,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情,但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不拍吃苦、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大家赞扬和学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