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陕西蓝田供电奋战抢修恢复23927户受灾群众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2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贺转侠 报道 9月2日,经过国网陕西蓝田供电公司昼夜奋战,已抢修恢复辋川线、葛牌线、桥北线、桥西线、九间房线、源西线等8条10千伏线路正常供电,剩余一条线路已经恢复主干线供电,计恢复271个台区综合抢修,67个行政村,恢复供电用户23927户。

  受暴雨影响,蓝田县各乡镇多处杆基塌方,断杆断线,蓝田公司辖区损毁10kV及0.4kV线路损毁50.3公里,下户线损毁36公里,变压器损毁27台,26920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灾情就是命令,蓝田公司立即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迅速集结电力抢险突击队、物资、无人机、吊车、挖机等大型机械到位,对断线进行抢修。由于道路不通、桥梁断裂,抢修异常艰难,抢修人员勇敢逆行,全然不顾湿透的工作服、满身的烂泥、湿透的绝缘鞋,全力以赴投入到抢修复电工作

  截至目前,蓝田公司累计安排6组抢修队伍,计1576人次,车辆286台次,应急发电车42台次,经过抢修人员连续192小时奋战抢修,93%以上群众已恢复供电。

  蓝田县柿园子、葫芦岔、韩家坪、张家坪、何家川道路损毁严重,针对施工难度巨大的具体实际情况,蓝田公司将采取六项措施推进剩余各项抢修工作:一是继续进行现场摸排,制定施工方案,逐步恢复此次受灾影响较大的九间房镇柿园子村、张家坪村,蓝桥镇店子村、北沟村、鸭峪村等区域供电;二是继续排查梳理山区线路设备缺陷隐患,对存在水毁隐患的电力设施安排进行迁改;三是对异地搬迁至址、原址建或移民搬迁安置的村组,配合完成配套供电设施投运;四是根据蓝田县县政府及公司防汛工作安排,继续加值班工作,落实人员责任,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处理有效及时;五是按照蓝田县县政府抗洪抢险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抢修恢复剩余37个台区、8个村组、2993户群众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